2005年3月1日

Che

Famousphotoche

真正的旅行者是那些為出門而出門的人,他們輕鬆愉快如同漂蕩的氣球。然而他們絕不會偏離自己的目的地。也不知為什?,他們總是說:『上路吧!』

關於 Che Guevara 我其實無能述說。關於他的事蹟已經有太多論述,偽物文青如我輩者,實在無需狗尾續貂。說說往事,嚼嚼舌根足矣。

最早對 Che 的認識來自一件 t-shirt。逛街時望見衣服上印著帥氣頭像,買下之後不明就裡的穿了好一陣子。直到有天一位親戚指著它說,你知道嗎,他是一位古巴反抗軍領袖耶!我才猛然驚覺自己的淺薄。查過相關資訊,終於明瞭此位南美帥哥為何能成為一個精神偶像,並開始深切敬佩他的濟世熱血。日後一位朋友提起,說他實在討厭穿著 Che 的衣飾卻不明瞭他是誰的傢伙;我不好意思的承認,我當初可也是這些傢伙的一份子啊。

嚴格說來,Motorcycle Diary 不能說在電影藝術上有什麼成就。他之所以很棒,是因為四平八穩的訴說了一個本來就很棒的故事。光看在這點,就值得去看一遍,很划得來。

中文的 wikipedia 也有 Che 的條目,不過可惜並不詳細。聯合文學藍祖蔚的影評都不錯,可以一觀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