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5日

Babel - 火線交錯

我承認,我實在不喜歡這部電影。導演的上一部片是 21 Grams (靈魂的重量),我也同樣不喜。這位導演的題材總是挑的這麼嚴肅,劇本、演員、整個影片的質感好像就在告訴觀眾:我很認真。這樣下來,實在感覺匠氣太重。如同以前我說 21 Grams 整部片的目的看起來就是打算得獎,或者至少打算告訴觀眾,他是個拍好片子的導演。這樣實在很沒意思啊。

就這種「不知該如何稱呼」的類型電影來講, The Crash (衝擊效應)給我的印象還比較深,因為他傳達的方式更加低調一些,而不是類似 Babel 這種幾乎可以預期的鋪陳。然而 The Crash 感覺上還不算好片,我更喜歡的應該是 Traffic (天人交戰)與 The Three Burials of Melquiades Estrada (馬奎斯的三場葬禮)。Babel 對於美國與墨西哥的問題拍得遠不如三場葬禮,但那已經是影片最好的部份。日本場景中菊地凜子演得非常好,但這無法掩蓋故事本身骨架的空虛:要拍一部講溝通困難的電影,就安排一位慘綠的聾啞少女?拜託....

嗯,不過有點要特別提一下,這部片的大牌演員群們個個中規中矩,演技精彩,這要給予導演掌聲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