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3日

我愛電影台

以下幾部片,最初都是在電影台發現,都有點 cult,不過我本來就是 cult fan 嘛,正常。

SubUrbia
Richard Linklater 的作品,但沒有 Before Sunrise (愛在黎明破曉時)有名。個人口味是更喜歡這部,怎麼看,都覺得裡頭傳達的東西遠為沈重,幾乎不忍深入思索,只怕觸動自身弱點。IMDB 上的 plot outline 說得真好:A group of suburbian teenagers try to support each other through the difficult task of becoming adults. 是啊,struggled to become adults. 有時深切的感覺,我也還在那過程中徬徨,而出路似乎仍非常遙遠。

Shaun of the Dead
極為 kuso 的黑色喜劇,顛覆殭屍類型片,對英國社會做足調侃,威力十足,當純喜劇片看也棒,看看門道也棒,其中許多橋段實在經典有趣。例如早上起床看到一堆殭屍,自言自語說怎麼大家宿醉這麼嚴重(嘿,其實又有甚麼差異呢)?拿唱片丟殭屍,還帶評論說誰的可以丟誰的不能丟、死到臨頭還搶來搶去的保護某專輯等等。其他很多更有趣的,就保留驚喜。強力推薦。

The Way of the Gun
Christopher McQuarrie 自編自導,鼎鼎大名的 The Usual Suspect 編劇就是他,初看時就覺得不凡,劇情緊湊曲折,很有意思。槍戰場面精彩、寫實、張力夠,而且沒有亂打亂燒亂炸。兩個反派英雄合作,鬥智鬥力,都是我很喜歡的明星:Benicio Del Toro, Ryan Phillippe。這部片沒紅真的很怪。

House of 1000 Corpses
以劇情來講實在是爛到不能再爛的美式狗血殺人狂片,但影像風格跟配樂非常突出,奇詭造型配上凶狠的 death metal,以低成本大大賣座。

Destiny Turns on the Radio
很可惜,趕著出門,只看到前頭一小段。攝影色調跟配樂,一看就是公路犯罪類型片,正是我愛的,等到看見 Quentin Tarantino 煞有介事的以天使造型出現,更是笑翻。改天一定看完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