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0日

觀影流水帳

Irina Palm (洞裡春光):
50歲的寡婦 Maggie 仍愛著她死去的丈夫,然而她急需金錢讓生病的孫子就醫,無可奈何之下,她選擇了一個特別的行業... 非常好看,溫馨動人的標準歐式小品電影。

Paranoid Park (迷幻公園):
疏離的青少年在涉入意外死亡案件後產生了一些改變... 色調非常灰黑悲觀的電影,敘述年輕人對社會的不適應以及麻木不仁,僅在同儕中尋找認同。我相當不愛的片型,因為他選擇了黑暗的故事敘述出來,卻沒提供任何出路。青少年問題是誰都知道的事情,拿出來再提醒嚇人一次有譁眾取寵之嫌而缺乏積極效果。

The Grocer's Son (雜貨店老闆的兒子):
以法國鄉間為背景,譜出家庭、愛情、事業等等不同層次的人情,並碰觸鄉間敦厚民風,最後以大和解為救贖。很輕鬆但卻不乏深度,普羅旺斯景色優美開闊,值得一看。

No Country for Old Men (險路勿近):
柯恩兄弟力作,四座奧斯卡。不好懂也並不典型的電影,但看完以後卻有強力的沈澱效果。柯恩兄弟喜歡拍灰色的東西,他們的劇情經常從平常人做了人之常情的歹事出發,而由於各角色人性的發展,最後卻一發不可收拾。看他們的東西常感覺到,在日常生活表面下藏有黑色、兇險的邪惡在爬行,而那邪惡也不過是正常人性的延伸。結局很棒,不過剛看完頗不爽。

Definitely Maybe (愛情三選一):
非常討喜而且四平八穩的愛情小品,有愛情有幽默而且沒壞人,結局又皆大歡喜,連小孩都不可思議的可愛懂事。成功的好萊塢製作,適合情侶休閒觀賞。

Napoleon Dynamite
cult! 適合 geek 服用,爆笑荒謬,苦澀的青春回憶起來卻帶微甘,喜歡的就會很喜歡。我就覺得不錯。 :p

In Bruges (殺手沒有假期):
黑色喜劇片型警告。如果喜歡 Tarantino, Guy Richie 等人的電影,這部絕對要看。在明明很黑色的劇情加入各種爆笑,簡直不知如何反應,有如喪禮上的連續響屁。影片起伏、節奏、前後呼應等等都相當完整,雖說還是不如黑色追緝令,不過能夠接近就已經很棒了!

1 則留言 :

  1. Napoleon Dynamite 是我看了N遍的經典﹐可以上 Youtube 搜尋 "Peluca" 看該片的10分鐘短片版 (導演大學時候拍的).

    No Country for Old Men 也我是近期看過的經典﹔Coen Brothers 的 "The Big Lebowski" 也是一部不錯看的黑色喜劇 Cult 片﹐值得重溫一下。

    你對 Paranoid Park 的看法跟我一樣﹐不知那些‘影痴’都在 High 什麼﹔那部片的張力跟內容我覺得只足夠撐一部30分鐘短片﹐刻意撐到 80分鐘是有些勉強。

    ‘洞裡春光’呢... 我到覺得還好而已﹐有點像電視單元劇 (非常像公視的‘人生劇展’會播的東西)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