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3日

發脾氣中...

尋找新定位不是那麼簡單。首先要理解,自己的能力不足以對每件事情有深入理解,所以要找到平衡點。平衡點不那麼好抓,必須足夠到有概括但正確的認識,卻也不能過頭壓縮到其他事情。此時要小心的選擇學習什麼,以及學習到什麼程度。

在這過程中無可避免會有一些危險,以工程師的術語來說,就是嘴砲化。我不想變成我厭惡的類型,所以我不願放棄developer的身份跟個性,這需要一些自我要求...還有紀律。這根本就是我最欠缺的東西啊。幸好,程式還是很親切而且令人愉悅的,且實做對學習新知也有極大的幫助。

最惱人的就是外在的干擾。對於某些人的challenge覺得很厭煩,最令人反感的是那種愚蠢。感覺好像是幾個人在畫畫,然後旁邊一直有人叫囂說他畫架做得比較好...研發工作並不是互斥,別人做得比較好或比較壞,可以是一種互相合作的關係而不是排斥。整個公司也才多大、整個台灣也才多大,要找競爭,世界上多得是,為什麼小鼻子小眼睛的光看一些技而不是藝。這不是正巧落實了Wolfgang那德國垃圾說的話:台灣沒有Apple是有原因的。馬的。

1 則留言 :

  1. 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是辛苦的。

    真正了解你價值的人,我想心底都是十分感激。

    回覆刪除